公告訊息中華航運學會與香港理工大學董浩雲國際海事中心舉辦「綠色航運的新科技與管理」線上論壇開放免費報名2021-10-12

中華航運學會與香港理工大學董浩雲國際海事中心舉辦綠色航運的新科技與管理線上論壇開放免費報名

 

中華航運學會訂於110年11月3日晚上與香港理工大學董浩雲國際海事研究中心辦理綠色航運的新科技與管理線上論壇。有鑒於新科技尤其是自動化、人工智能、區塊鏈、物聯網及其他先進技術的運用,可以提升海上航行的安全及環境保護的成效,已成為促進未來航運產業發展的關鍵因素,但是綠色航運管理所涉及相關的科技應用與法律適用還未臻成熟。所以本次論壇將針對例如海洋污染與保險之間的關係如何?從法律層面來看,無人或自主船舶能否帶來更環保的航運?人工智能如何應用於港口國管制的執行?等議題,邀請學術界、航運產業界、政府部門與媒體等有興趣的人士來共同探討這些議題。

 

本次論壇開幕式主持人為中華航運學會理事長呂錦山教授,並由香港物流管理人協會執行委員黃祖河先生擔任活動主席,將透過三個主軸演講來進行研討,主講人背景及演講主題分別為:1.李耀光博士—香港理工大學物流及航運學系實務教授、船長及律師,演講主題—海上污染與保險;2.朱玲博士:香港理工大學物流及航運學系副教授,演講主題—從法律觀點看無人或自主船舶與綠色航運;3.王帥安博士:香港理工大學物流及航運學系教授、國際期刊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E副主編,演講主題:人工智慧在港口國管制之應用,並以香港為例。

 

論壇舉辦時間為2021年11月3日(星期三)晚上18:30至21:30時,免報名費用,歡迎有興趣的各界人士報名參與,交流各方經驗及意見。報名連結為: https://docs.google.com/forms/d/e/1FAIpQLScQa20RDSh_HXeFOoRCHfGMLBIaIh_isNsF5pLvSXpeOpbQzg/viewform

活動詳情與報名連結可另見中華航運學會官網或臉書粉絲專頁,其他事宜請洽中華航運學會秘書長林上閔博士或研究員吳志淵博士(02-2321-1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