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訊息林光教授推成功爭取高職航管科納入產業特需類科補助2020-08-11

林光教授推動海事教育不遺餘力,成功爭取高職航管科納入產業特需類科補助,中華日報台灣新生報報導如附檔

沛華集團創辦人林光教授(前海大副校長)多年來大力支持並投入海洋教育發展,從大學至高職海事教育的推動都不遺餘力,並榮膺教育部聘任為教育部教育推動小組委員。林光教授非常重視海事教育,認為海事教育要從基礎紮根,高職是非常重要的一環,有鑒於海事職校航管科招生受少子化等影響,這幾年來的招生,逐漸處於弱勢,於是從109學年度開始,已分別捐款給基隆、澎湖、蘇澳及東港等海事職校航管科,每個航管科新台幣10萬元,並免費提供此四所航管科系海運學教科書。
    此外,更籲請海研會及航運學會等相關海運團體一起參與捐助高職航管科的活動,捐贈款項作為招生及輔助教學發展之用,同時向教育部積極爭取將『海事職校航管科』納入『產業特殊需求類科』補助對象,教育部已通過該提案並於今年7月通過將航管列為產業特殊需求類科補助範圍,給予學雜費、鐘點費、材料費、設備費等相關補助,鼓勵學生選讀航管科,提升教學品質,強化學生未來就業的競爭優勢。 林光教授宣布已從集團退休,將專心從事公益活動。